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划定2011年企业工资增长指导线 基准线为16%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0日   来源:山西日报

    4月19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山西省已正式发布2011年企业工资指导线。按照《关于发布山西省2011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今年我省企业货币工资增长基准线为16%,增长上线为28%,增长下线为4%。该指导线适用于山西省境内的所有城镇企业在岗职工工资分配。

    《通知》根据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经济效益增长等分别作出规定,企业可根据自身的经济效益和支付能力围绕基准线安排工资增长。如果企业确因生产经营困难、不能按照工资指导线范围安排职工工资增长的,依法经过必要的民主程序协商确定后,可低于工资指导线下线(含零增长或负增长)确定工资水平,但是企业支付给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职工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此外,在不突破当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上线的基础上,工资支付能力较强的竞争性企业工资增长可高于经济效益的增长;垄断企业工资增长幅度原则上不得突破基准线。

    按照要求,企业制定年度工资指导线实施方案后,应报县级以上人社部门备案。(记者 杨文 通讯员 王东向)

 
 
 相关链接
· 山西构建覆盖省、市、县的四级安全监管网络系统
· 卫生部副部长王国强赴山西、陕西开展系列调研
· 山西“十一五”专利申请量达26292件创历史新高
· 山西高校新校区项目奠基 将有14.6万名师生入驻
· 山西研究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