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人民解放军华北野战部队战史》正式发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0日   来源:国防部网站

    经中央军委批准出版发行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华北野战部队战史》,今天在京举行首发式。

    《中国人民解放军华北野战部队战史》分正副卷,共百余万字。其中,《华北野战部队战史》为正卷,《华北野战部队战史文献汇编》和《华北野战部队战史图集》为副卷。正卷《华北野战部队战史》44.7万字,全面记录了解放战争期间,华北野战部队历次战役、战斗,再现了华北战场解放战争的历史画卷。

    《华北野战部队战史》由北京军区战史编纂人员经过7年艰苦努力编纂完成,填补了我军解放战争时期五大野战部队战史的空白,是学习毛泽东军事思想,进行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和我军优良传统教育的又一部生动教材;对研究现代战争规律、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好新时期军事斗争准备,具有重要意义。这部战史由解放军出版社出版,荣获了全军党史军史优秀成果一等奖。

    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政委刘福连出席首发式,总参、总政和军委办公厅有关部门领导,原华野老首长家属子女代表以及北京军区机关和部队官兵代表参加。

 
 
 相关链接
· 赤血丹心缚火魔:解放军武警扑救抚宁山火记事
· 解放军第四医院"高原医疗队"赴玉树灾区回访巡诊
· 民兵、解放军预备役部队政治工作规定两文件印发
·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力以赴投入云南盈江抗震救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