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邵琪伟出席开幕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0日   来源:旅游局网站

    4月19日,由国家旅游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1年中国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水磨古镇盛大开幕。以“先导产业富民生,科学重建更美丽”为主题的旅游节,向海内外推出了四川灾后重建旅游精品线路。

    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四川省副省长黄彦蓉主持。刘奇葆在致辞中说,四川省委、省政府确定了建设西部文化旅游强省的战略目标,围绕自然生态和历史文化两条主线,着力打造旅游精品景区和精品线路,有力推动了四川文化旅游业的繁荣发展。“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四川启动“四川旅游发展三年提升计划”和“新五大旅游行动”,全省文化旅游业实现了恢复性增长,成为灾后重建中增长最快的产业之一。

    邵琪伟在致辞中说,本次国际旅游文化节选择在汶川地震的震中汶川县开幕,标志着四川地震灾区旅游业恢复重建工作取得了重大胜利,也标志着四川旅游业进入了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四川特大地震灾害后旅游业的快速恢复发展,为旅游业抵御风险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提供了可资借鉴的重要经验,对中国乃至全球旅游业的持续快速发展都有着重要的启示。

    邵琪伟还在开幕式上代表国家旅游局,为“5·12”汶川地震极重灾区新近评定的6家4A级旅游景区授牌。

    世界旅游组织、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亚太旅游协会的代表以及全国31个省区市领导、旅游部门负责人,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旅游部门负责人,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机构和旅行商代表、国内旅游大企业代表,中外媒体代表约600位嘉宾出席开幕式。

 
 
 相关链接
· 邵琪伟在西安会见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周庆雄一行
· 邵琪伟会见澳大利亚小企业部部长兼旅游部协理部长
· 邵琪伟会见金道俊 双方愿推动中朝两国旅游业发展
· 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京会见日本观光厅长官沟田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