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11年电力系统年度运行方式通气会在北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1日   来源:电监会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电力调度监管,促进电力系统“三公”调度和厂网和谐,共同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经济运行,4月19日,电监会在京召开2011年电力系统年度运行方式通气会,国家电监会副主席王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分别就2010年度电力系统运行情况、2011年度运行方式安排做了通报。占全国总装机容量70%以上的近30家大型中央及地方发电企业出席会议,有关代表做了专题发言。

    王野平就进一步加强电力系统运行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当前电力系统运行面临新的形势,加强电力系统年度运行方式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安排发电企业和电网企业共同对全年运行方式进行交流和沟通,增强各方面对电力系统运行方式的了解,有利于更有效地协调各市场主体之间的利益关系,有利于促使各市场主体更加主动地遵守调度规则和调度指令,有利于促进电力调度工作增加公平性、公正性和透明度,更好地优化配置电力资源,有利于提高电力系统保持安全稳定运行的能力,提高整个电力系统运行管理的水平,提高电力系统的整体效益和社会效益。

    王野平要求,各方面要继续齐心协力,团结治网,共同维护好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电网企业要继续加强电网规划、建设和运行工作,为电力系统安全稳定经济运行夯实基础。发电企业要树立大局观念、全局意识,自觉服从电力调度机构的统一指挥。电力调度机构要正确运用国家赋予的指挥权力,从整个电力系统安全稳定高效运行的全局出发,合理安排电力系统运行方式,公平公正开展调度工作,及时按照规定发布调度运行的相关信息。他强调,要切实做好电力系统运行方式监管工作。电力系统运行方式监管,是调度监管的重要内容。各派出机构要按照电监会的统一要求,及时掌握所在电力系统运行方式的基本情况和即时变化情况,促进调度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各电力企业和电力调度机构要加深对电力监管工作的认识,树立自觉接受监管的意识,主动接受监管。

    国家能源局有关部门负责人,电监会相关部门、各区域电监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华能集团公司等30余家电力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春节期间电力系统运行稳定 安全生产 供应充足
· 电监会在杭州召开电力系统水电站安全生产工作会
· 电监会:全国电力系统广泛开展向吕清森同志学习
· 关于加强电力系统抗灾能力建设若干意见的解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