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召开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2日   来源:北京日报

    21日下午,北京市召开贯彻全国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抓好首都食品安全工作以及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金龙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部门、各区县一定要从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高度,切实提高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加强食品安全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作为衡量政府工作水平的重要标尺,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好,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维护首都科学发展、和谐稳定的大局。

    郭金龙要求,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环节,全面提升首都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要以开展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为突破口和推动力,坚持科学监测、全程监管,完善保障食品安全的长效机制。要加强全程监控体系建设,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加强城乡结合部地区综合治理。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加大行政监察和问责力度。

    郭金龙强调,保障食品安全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我们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深入开展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行动,全力推动首都食品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树立“北京食品就是安全食品”的良好形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主持会议。副市长程红、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出席会议。(记者周暹)

 
 
 相关链接
· 指定食品添加剂产品标准的有关要求的公告(卫生部公告2011年第11号)
· 卫生部指定食品添加剂产品标准的有关要求的公告
· 卫生部:我国食品安全标准与国际标准基本一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