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部署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3日   来源:广西日报

    4月21日,国务院召开全国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会议结束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接着召开全区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

    全区电视电话会议强调,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当前,在食品生产经营中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已成为影响食品安全的突出问题,群众对此高度关注。我们一定要把认识统一到国务院的工作部署上来,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持续深入整治食品非法添加行为,切实解决影响食品安全的突出问题,促进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好转。

    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开展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尤其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要加大排查整治力度,重点治乱,让不法分子付出高昂代价。要强化责任,企业承担主体责任,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要保障投入,加强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和机构队伍建设。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强食品添加剂监管,确保我区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取得成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董文锋)

 
 
 相关链接
· 广西: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 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 西南出海口钦州港一季度货物吞吐量创新纪录
· 马飚:广西将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保障住房建设任务
· 广西利用无居民海岛助推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