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省22日集中销毁58万件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4日   来源:河南日报

    4月22日,2011年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河南分会场集中销毁活动举行,58万件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被当场集中销毁。

    在活动现场郑州市科技馆广场,5万册盗版图书、53万张盗版音像制品等被悉数粉碎销毁。为迎接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统一举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河南省作为分会场之一,成为这次全国性销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介绍,从4月20日至4月26日,河南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群众可拨打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专用电话12330,进行举报、投诉或维权。

    据了解,去年河南省开展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剑网行动”、印刷复制源头企业集中整治等专项治理行动,全年共立案查处侵权盗版案件376起,查缴侵权盗版出版物47.6万件;省文化厅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闪电”系列行动,共收缴盗版图书12865册,收缴盗版光盘12145张(盘),有效打击了不同领域的侵权盗版行为。(记者 柯杨 实习生 王玉珏)

 
 
 相关链接
· 吉林集中销毁30余万件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 海南公开销毁33万余件侵权盗版制品及非法出版物
· 河南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 广西公开销毁69万件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