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市煤矿整合成效显著 煤矿减三成 产量增一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5日   来源:重庆日报

    通过一系列的矿产资源开发整合,截至去年,重庆市的煤矿数量减少了3成,但煤矿的年产量却提高了11%。在“世界地球日”到来前,这项实施一年多的工作得到国家十二部委联合检查组的充分肯定。这是记者近日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的。

    2009年底,重庆市启动了进一步推进矿产资源开发整合工作,加快推进矿山关闭整合,关闭整合小煤矿300家、非煤矿山关闭638家。截至去年底,重庆市的已建矿山数量减少18.83%。其中,煤矿减少30.76%,煤矿产能提高11%;非煤矿山减少27.03%。不仅如此,5个国有大中型煤矿成功整合改制,生产规模由960万吨/年增加到2214万吨/年。

    此外,在非煤矿山关闭整合上,重庆市完成了对主城区及周边采石场关闭整合,将南川区、武隆县多家小铝土矿资源整合,形成了以中铝公司南川80万吨氧化铝加工项目为龙头,南川博赛矿业集团甑子岩铝土矿、重庆鼎泰拓源氧化铝公司为辅的“一大两小”的企业组合和1000亿铝加工产业链。(记者 项菲菲)

 
 
 相关链接
· 云南省要求:坚决遏制煤矿安全事故多发频发势头
· 中央企业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在福建厦门召开
· 中央企业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在福建省召开
· 云南宣威杨梅山煤矿矿难瞒报 死亡人数增至12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