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20年建五百多所希望小学建校资金1.5647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5日   来源:甘肃日报

    在甘肃省希望工程实施20周年之际,记者获悉,20年来,全省共有81个县(区)建成希望小学549所,建校资金达1.5647亿元,有力地改善了贫困地区办学条件。

    希望小学建设是甘肃省希望工程实施的重点公益项目。自1991年兰州石化公司团委捐建甘肃省第一所希望小学——通渭县兰渭希望小学后,上海、北京、广东、天津、香港等地及海外社会团体、知名跨国公司都积极在甘援建希望小学。团省委、省青基会也广泛争取各类社会捐助,希望小学建设呈现勃勃生机。2008年,省希望工程第一次筹集到单笔最大一笔捐款,即省电力公司捐资800万元建设10所希望小学。2009年,全省希望工程筹资首次超过3000万元。希望小学建设标准也逐年提高,硬件设施更加完善,教学设备和图书更加齐全。2008年,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捐款300万元在舟曲建设1所希望小学,成为甘肃省单个项目投资最大的希望小学。

    省希望工程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希望工程实施20周年为新起点,积极适应中小学布局结构调整,通过量减质增,进行优化升级,将符合援建条件的乡村学校(含教学点)建设成希望小学,直至全部建完。(张倩)

 
 
 相关链接
· 文物局邀甘肃棋盘文博希望小学师生代表到京参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