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去年全国矿补费入库141.8亿元 比上年增长25%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6日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据最新的《国土资源部通报》披露, 2010年度全国矿产资源补偿费征收入库额为141.8亿元,比上年度的113.4亿元增长25%。

    《通报》称,2010年,国际金融危机后的矿业经济形势逐步回暖,矿产品价格总体持续上升,产量、销售额呈现较大幅度增加,全国各级矿产资源补偿费征管机构加大征收力度,2010年全国矿产资源补偿费征收入库额再创历史新高。2010年度全国有21个省(区、市)的矿产资源补偿费征收入库额过亿元,山西、山东、内蒙古、黑龙江、新疆、河南、陕西、河北、辽宁9个省(区)矿产资源补偿费征收入库额均超过5亿元。

    《通报》显示,石油、天然气、煤、铁、铜、铅、锌、钼、金、锰、水泥灰岩、建筑石材的矿产资源补偿费征收入库额均超过亿元,为主要的征费矿种,占全国入库额的87%。其中,煤、铁、铅锌、金、铜、锰较上年有较大幅度增长。

    《通报》显示,2010年度,我国矿产资源补偿费征收面和入库率均有明显增长。2010年底,全国矿山企业为99943家,缴费矿山为84630家,征收面为84.7%,较2009年提高了2.4%;征收入库率99.2%,较2009年提高了0.9%。

 
 
 相关链接
· 全国煤炭企业“百名优秀青年矿工”在京受表彰
· 今年青海省全方位加大地勘工作力求找矿新突破
· 广西67名行政一把手承担尾矿库安监“第一责任”
· 王德学:加强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队建设 促安全生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