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按通知要求启动世园会空气质量保障应急预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7日   来源:陕西日报

    根据气象预报,最近几日陕北、关中北部将有6级西北风,阵风可达7—8级,部分地方有扬沙,陕北北部局地有沙尘暴;关中地区有5级偏西风并伴有浮尘,局地有扬沙,预计陕西省北中部地区空气质量将出现重度污染。为保障世园会期间陕西省的空气环境质量,按照《陕西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印发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大气污染区域联防联控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世园会大气污染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立即启动空气质量保障应急预案。

    根据应急预案,各市(区)要重点采取五项应急保障措施,以应对沙尘天气影响。一是市区、道路等各类土方和拆迁作业停止施工,各类施工现场堆放的易产生扬尘物料100%覆盖,裸露地面要保持湿化。二是各类易产生扬尘物料堆放场所应对物料进行100%覆盖,并保持场区清洁。三是强化道路清扫保洁,在确保各类道路整洁卫生的同时每天洒水不少于4次。四是各燃煤发电企业实施分阶段轮流限制发电,并使用应急备用优质煤。五是对国控、省控重点大气类污染源派驻环境监察人员,实施24小时驻厂监察,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及应急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应急预案启动后,世园会大气污染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各地市应急保障措施实施情况进行督查协调,确保应急措施落实到位。(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李静)

 
 
 相关链接
· 西安世园会安检要求有所调整 自带饮料可以入园
· 西安铁路局加开管内临客服务“五一”和世园会
· 西安世园会进行首场试运行 饮用水禁止携带入园
· 西安世园会推广"绿色生活理念"开创博览会"新风"
· 陕西省启动大气污染联防机制确保世园会空气清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