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2011年湖南省农村危房改造将在全省全面铺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8日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2011年湖南省农村危房改造将在全省全面铺开,国家下达湖南省的今年第一批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为7.1万户。4月27日,在隆回县召开的全省减灾救灾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会议对此进行了部署。

    湖南省从2009年起开始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当年在21个县(市)完成危房改造任务23255户,2010年试点面不断扩大,在48个县(市)完成44386户危房改造。今年,农村危房改造在全省所有县(市、区)全面铺开,其中48个县(市)要完成分散供养五保户危房改造。

    今年危房改造对象重点是农村无房或居住在危房中的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因灾倒房户、重点优抚对象及其他贫困户。新建住房实施分类补助,户均危房改造补助1万元,分散供养的五保户至少补助1.5万元,特别贫困的危房户包括残联确定的特困残疾人家庭可补到1.5万元。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地方通过整合资金将标准适当提高。纳入政府补助危房改造的困难农户建房,建筑面积原则上控制为1人户30平方米左右,2人户40平方米左右,3人户60平方米左右;改造资金全部由政府补贴的,翻修、新建住房建筑面积原则上控制在40平方米以下。

    会议指出,当前首要任务是准确选定危房改造对象,要把经济最困难,住房最危险的困难户纳入改造对象。各地农村危房改造都要严格实行“本人申请、村委会民主评议、评议结果张榜公示、乡镇政府审核、县(市、区)审批”的工作程序。特别是公示环节,一定要公开透明,做到公平公正,坚决防止出现各种“关系房”、“人情房”。各地要严格建房标准,不搞“小康工程”和“形象工程”。

 
 
 相关链接
· 湖南农村掀起厕所"革命" 5年改建厕所近六十万座
· 湖南湘潭:农村“五保老人”住院全免基本医疗费
· 湖南:“家电下乡”等政策释放农村市场效果显现
· 湖南将整治农村土地 3年后将新增耕地50万亩以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