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北方四省抗旱找水打井工作总结表彰会在北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8日   来源:国土资源部

    国土资源部4月28日下午在北京召开国土资源系统北方四省抗旱找水打井工作总结表彰会,对抗旱找水打井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予以通报表扬,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向先进学习,进一步推进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更加贴近群众、服务民生,以实际行动深入地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出席会议,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发表讲话。

    去冬今春,我国华北、黄淮等地降水较常年严重偏少,山东、河南、河北、山西、安徽、江苏、陕西、甘肃等多个省出现严重旱情。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对抗旱保苗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土资源部就密切跟踪旱情,做好相关准备,随时提供支援。随着旱情不断发展,有针对性地采取了编制旱区地下水开采技术条件分布图、成立专家指导组和应急找水分队等一系列措施,支援旱区抗旱保苗工作。全国国土资源系统抗旱找水打井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传达贯彻国务院电视电话会的精神,在国土资源大调查中筹集专项资金,迅速启动了旱情最严重的山东、河南、河北、山西四省的抗旱找水打井行动,调派山东、河南、河北、山西、四川、贵州、黑龙江、湖北等8个省和8个部直属单位的精干地勘力量,携带先进的物探设备和钻井装备,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抗旱找水打井突击行动。

    此次行动,共调集施工技术人员近1万人,物探和钻井设备1000多台,实施钻井2200多眼,钻探进尺33万多米,总出水量110万立方米/天,可解决220万人的饮水和50多万亩农田的灌溉问题。这次抗旱找水行动,基本都安排在长期以来严重缺水、找水打井难度极大的山区、革命老区,但国土资源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快速物探定井,认真设计施工,在短时间内就超额完成了既定工作任务。国土资源系统抗旱找水打井工作“定位准、成井快、出水大”的显著成效,和急人民之所急、直接服务民生的做法得到了旱区干部群众的高度评价。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四省抗旱打井解决42.6万人饮水困难
· 给水工程部队支援地方抗旱已成功打井突破百眼
· 支援山东打井抗旱行动结束 解决49万人饮水困难
· 国土资源系统北方冬麦区抗旱找水打井进展顺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