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交管局对外发布“五一”出行交通安全提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9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公安部交管局4月28日对外发布“五一”出行交通安全提示,提醒广大驾驶人合理安排出行,注意行车安全,严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及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2011年“五一”小长假从4月30日开始,29日下午各地将迎来交通出行高峰,特别是一些大中城市出城道路交通压力大。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广大驾驶人,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错峰出行将是较好的选择。如遇道路拥堵,请配合民警的疏导指挥,不要挤占应急车道。

    驾驶人出行前请提前了解行经路线交通状况,妥善做好应对措施。仔细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如轮胎、制动、车灯、雨刷等装置是否齐全有效。

    节日期间,很多私家车选择自驾出行。但由于夜间照明条件不佳,驾驶人易产生疲劳,交通事故发生率较高。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广大驾驶人,请尽量避免夜间长途驾驶。

    “五一”小长假将迎来中短途交通出行高峰,特别是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会急剧上升。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广大驾驶人,选择高速公路通行时要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距离,遇到交通流量大或交通拥堵时,请不要挤占应急车道,为应急救援让出通道。

    目前,全国正在开展道路客运隐患整治专项行动。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广大车主及时年检,保持车辆技术状况良好。

 
 
 相关链接
· 近期自驾游事故多发 公安部发布安全提示
· 公安部交管局发布清明节小长假出行安全四点提示
· 公安部发出节后返程安全提示并开展酒驾整治行动 
· 公安部发春运出行提示:多种因素易引发交通事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