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气象台:甘肃新疆黄沙蔽日 今日沙尘仍将肆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9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28日傍晚,甘肃酒泉、金塔等地黄沙蔽日,飞沙走石,能见度下降迅速,部分地区不足100米。据气象专家介绍,此次沙尘暴天气过程是甘肃近9年来最强的一次沙尘暴天气过程。预计今天(29日)白天到夜间,新疆、甘肃、宁夏、陕西、山西、内蒙古西部将出现沙尘天气,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西北地区沙尘四起 部分地区出现沙尘暴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资料显示,28日下午至29日早晨,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甘肃中西部、内蒙古西部出现扬沙或沙尘暴;新疆尉犁、铁干里克、塔中、且末、若羌,甘肃金塔、永昌,内蒙古拐子湖出现强沙尘暴;新疆尉犁、若羌和内蒙古拐子湖能见度100米。上述地区的瞬间风力有6~8级,新疆山口地区达10~12级。

    今日沙尘仍继续 需注意加强防范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9日08时到30日08时,新疆南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河西走廊、青海柴达木盆地、宁夏北部、陕西北部、山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局地有沙尘暴或强沙尘暴,上述地区并伴有5~7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9级。

    气象专家提醒,沙尘肆虐,外出时应注意佩戴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造成损伤;要固定好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 妥善安置易受沙尘暴影响的室外物品;此外,由于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机场、高速公路需采取相应措施,保障交通安全。

    今起大范围降雨现身中东部

    29日起,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江南南部和华南北部的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29日白天到夜间,新疆西南部、陕西南部、东北中南部、华北东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西南地区大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湖南北部和广西东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

    明后两天,南方地区的降雨强度将有所增强,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刘芯竹)

 
 
 相关链接
· 中央气象台:西北地区黄沙飞 南方将迎强降雨
· 图表: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 中央气象台:冷空气今日入侵 沙尘卷“土”重来
· 中央气象台:青藏高原东部东北地区多雨雪天气
· 中央气象台: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将有5~6级东北风
·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沙尘蓝色预警 华北等地降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