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青藏川藏区居民10月份将用上液化天然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04日   来源:青海日报

    投资3.2亿元的青海油田液化天然气工程日前启动,该工程预计于今年10月竣工投产,届时西藏拉萨、青海玉树、四川阿坝等藏区,将使用上液化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燃烧后碳排放量低,空气污染小,释放热量大,被公认是目前最干净的低碳、绿色清洁能源。青、藏、川三省藏区的生态都比较脆弱。在拉萨,目前使用的仍然是液化石油气,其燃烧后所产生的污染为液化天然气的4倍。青海油田液化天然气基地建成投产后将达到年产液化气1.1亿立方米的规模,其中供西藏拉萨3000万立方米,青海玉树1000万立方米,四川阿坝7000万立方米。供应量还可按这几个地区的需求变化随时调整。

    目前,青海油田玉树天然气站第一个加气站已通气投产。总投资1.68亿元的玉树液化天然气项目完全达产后,能够满足玉树3万户居民的生活用气,满足1000辆压缩天然气汽车、2000辆液化天然气汽车的用气。此外,位于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大型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城市天然气主管网、汽车加气站均开始布点建设。(记者 张三民 特约记者 周东平)

 
 
 相关链接
· 青海玉树灾区温室大棚装上气象监测仪
· 青海政府召开一季度金融形势分析会 高云龙讲话
· 青海油田"十二五"向高原千万吨级大型油气田迈进
· 青海、山东签订旅游合作协议 实现市场互利共赢
· 青海安排财政资金2322万元 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
· 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发生4.7级地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