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林业局青年联合会成立 贾治邦发信表示祝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04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4月29日,国家林业局青年联合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贾治邦在为大会发来的贺信中说,青年是林业事业的未来与希望,全面开创现代林业科学发展新局面,广大青年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加重大。

    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建龙,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书记、青联主席张璐出席会议。

    贾治邦在贺信中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林业工作,赋予林业“四个地位”、“四大使命”和“五大功能”,作出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重要部署,胡锦涛总书记提出了到2020年实现“双增”的奋斗目标。林业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地位越来越重要,作用越来越突出,任务越来越繁重。“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也是加快林业改革发展、全面开创现代林业科学发展新局面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广大机关青年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加重大。

    贾治邦说,成立青年联合会,广泛团结青年,创造良好交流平台,既是青年释放活力、实现理想追求的需要,也是发挥组织管理服务功能、教育引导青年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希望青年联合会把增进共同理想信念、凝聚青年力量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大局、服务青年作为重要职责,把培养青年人才作为工作着力点,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保障,进一步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团结广大青年为现代林业建设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贾治邦说,广大青年既是林业建设的重要力量,更是林业事业的未来与希望。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继承和发扬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传统,从事关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战略高度重视青年和青年工作,热忱关心青年的成长与进步。各级党组织一定要从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更多地关心广大青年,为他们的成长成才和干事创业搭建舞台、创造条件,更好地发挥他们在现代林业建设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希望广大青年牢记胡锦涛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三点希望,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无私奉献,积极投身现代林业建设的伟大实践。

    张建龙说,回顾林业发展历史,无论是哪一个时期,林业事业所取得的每一个发展,每一次进步,每一项成绩,都离不开林业青年的努力奋斗和无私贡献。进一步加强机关青年工作,激发青年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在林业事业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各司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科学谋划,狠抓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二要积极创造有利条件,促进青年健康成长。三要建立培养任用长效机制,促进青年健康发展。四要将抓好青年工作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深入推进林业改革发展、深入实施人才兴林战略相结合。

    张建龙强调,成立国家林业局青年联合委员会,是贯彻落实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会议和局机关两建会议的重要举措,是局党组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青年工作的重要行动。成立青年联合委员会,就是要团结组织广大机关青年,充分发挥机关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为现代林业建设作贡献。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积极有为地开展工作,要不负重任地履行职责,要开拓创新地完善功能,发挥好组织引导、桥梁纽带、模范带头以及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革命传统和党史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李正华作了题为《党的九十年历程和基本经验》的报告。

 
 
 相关链接
· 国家林业局下达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管理指标
· 林业局监测:我国北方地区发生大范围沙尘天气
· 林业局日前完成规章清理工作 有效规章共42件
· 林业局管理干部学院西北分院成立 贾治邦等揭牌
· 林业局:“十一五”林业贴息贷款规模创历史新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