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陈仓区灾后重建:800多个民生工程全部竣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05日   来源:陕西日报

再访灾区看重建
陈仓区灾后重建800多个民生工程全部竣工

    “5·12”汶川特大地震3周年前夕,记者来到陕西省重灾区宝鸡市陈仓区采访时了解到,该区灾后重建涉及的800多个民生工程项目全部竣工。

    陈仓区是2008年“5·12”特大地震灾害全国41个重灾县区之一。在灾后重建中,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科学规划、统筹发展的重建理念,把民生问题作为恢复重建的首要任务,并按照先城乡受灾群众住房,再学校、医院、敬老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后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原则,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据介绍,全区11054户农村受灾群众的受损住房维修加固在灾后半年内就全部完成,7820户重灾户群众重建住房实现了当年开工建设当年全部竣工,使受灾群众在2009年春节前全部入住新房。同时,涉及教育、卫生、交通、水利等灾后重建九个方面的民生工程项目也都提前全面开工建设。特别是为了确保灾后重建民生工程项目提前完成,区上实行了项目工程责任包干制,区级领导包抓重点工程项目,坚持经常深入工地现场指导和帮助解决重建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各乡镇采取领导包片、干部包村、党员包户,逐项逐户夯实责任,明确重建进度和目标任务。另外,区上还做到把灾后重建的每一分钱都用到刀刃上,实现资金、物资使用的效益最大化,让人民满意,使每项工程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在陈仓区灾后重建办公室,记者看到醒目的灾后重建进度表,2万多户城乡受灾群众的受损房屋维修加固和重建住房除在2009年底前全部完工外,25个城镇民生设施项目、50个农村饮水项目、60个移民新村和集中安置点的村内道路建设项目、20个设施农业和标准化养殖场及乡镇畜牧兽医站等223个农村基础设施和农业生产设施建设项目全部完工;399个中小学校、医疗卫生、计划生育服务站维修加固与重建项目全部完工……全区所有涉及民生的灾后重建工程项目都已按期或提前竣工建成。(记者 云献科 通讯员 齐小伟)

 
 
 相关链接
· 舟曲县泥石流灾后重建林业生态修复项目正式启动
· 青海省民政厅今年安排3.344亿用于玉树灾后重建
· 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监督检查工作总结会4日召开
· 灾区重建:成都以统筹城乡思路推进灾后重建纪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