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曹健林出席清华大学中俄战略合作研究所成立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05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11年4月25日,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出席了清华大学中俄战略合作研究所成立大会并致辞。

    曹部长首先介绍了近年来中俄科技合作的总体情况,他指出,作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双边科技合作机制日臻完善,科技交往日益密切,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呈现出官民合作互相补充、基础研发与产业并举的良好势头。国内各对俄科技合作基地充分发挥平台和窗口作用,加强科技界与企业界的信息交流和务实合作,进一步提高了对俄科技合作的层次及合作效率。中俄科技合作正在由过去单一项目的合作向搭建研发平台、开展战略研究转变。

    曹部长在发言中对清华大学发挥多学科、综合性大学优势,与俄罗斯有关科研单位和高校在新能源、航空航天、新材料、医疗、安防、环保等领域开展的富有成效的合作给予高度评价,对中俄战略研究所的前身—清华大学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在搭建高效运作的合作平台、探索和创新国际产学研管的合作模式、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复合型人才、完成国际技术转移项目给予充分肯定。

    鉴于清华大学在项目-人才-基地有机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中取得的重要成果,曹部长亲手将“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牌匾授予新成立的中俄战略合作研究所。

    最后,曹部长勉励清华大学中俄战略合作研究所能把荣获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称号作为新的起点,将科技创新合作与人文交流相融合,开展更多高水平的务实合作,形成自己的特色和品牌,从战略高度为我国科技创新发展服务。

 
 
 相关链接
·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会见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副校长
· 曹健林出席燕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推进大会
· 曹健林与科技之家大使俱乐部成员考察新能源产业
·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一行在哈尔滨市进行工作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