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峡两岸少数民族青年交流活动”在台湾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05日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第五届“民族风·两岸情
——海峡两岸少数民族青年交流活动”在台湾举行
   

    为进一步加深海峡两岸少数民族青年的情谊,增强两岸的交流与互动,5月1日至8日,第五届“民族风·两岸情——海峡两岸少数民族青年交流活动”在台湾举行。大陆赴台访问团由西南民族大学师生、随团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共32人组成,西南民族大学领导吉克跃林任团长。

    在为期8天的交流期间,访问团将陆续与台湾东华大学、中华大学、世新大学、实践大学进行交流,举行海峡两岸少数民族教授研讨会,海峡两岸少数民族学生交流座谈会,还将深入台湾少数民族部落进行实地访问交流。这些形式多样的交流形式,将进一步促进两岸少数民族之间的相互了解,有利于两岸少数民族文化与艺术的交流与互动,必将为海峡两岸深深的情谊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自2006年以来,西南民族大学少数民族师生代表团曾3次赴台访问交流,为台湾同胞带去了大陆少数民族独有的音乐、舞蹈。此外,台湾少数民族青年学生代表团在2007至2009年曾3次赴大陆,与大陆少数民族学生进行了交流和联谊。通过交流访问,两岸少数民族青年学生相互之间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两岸的文化也有了更好的认识。

    海峡两岸少数民族大学生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以独特新颖的特性,为海峡两岸少数民族青年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文化与艺术交流平台,构架了两岸少数民族青年学生文化艺术交流、情谊互动的桥梁。对促进海峡两岸少数民族的了解,加深两岸友谊和情感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海峡两岸交流日益密切的背景下,两岸少数民族青年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犹如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极大地促进了两岸文化艺术交流。

 
 
 相关链接
· 邵琪伟会见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名誉会长一行
· 第四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在新竹市举行颁奖暨闭幕式
· 第二届广东海峡两岸花卉、盆景、农特产品展开幕
·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高度关注大陆游客伤亡事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