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俞正声:解决好义务教育阶段农民工子女读书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06日   来源:解放日报

    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5日下午前往青浦区调研农民工子女教育情况。在座谈时,俞正声讲话强调,要从上海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高度重视外来务工人员融入上海问题,进一步增强紧迫感,研究政策,形成规划,加大投入,制定有效的措施,进一步解决好义务教育阶段农民工子女的读书问题。

    5日下午,俞正声来到民办的农民工子女学校青浦徐泾镇培英小学,走进教室、阅览室、电脑室和教师办公室,察看教学设施,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老师们的工作情况。俞正声说,今天来这里看一看,主要是想了解一下我们还能为民办农民工子女学校、为外来农民工子女的成长做点什么。

    走进二(3)班教室,俞正声与孩子们亲切交谈:“家离学校远不远、早上怎么来上学?”“中饭吃了啥?”“周末玩些什么?”正在给孩子们上课的语文老师告诉市领导,班级里的孩子来自全国各地,他们的父母大多在附近的企业打工。听说语文老师来自恩施,大学毕业后就来到培英小学教书,俞正声关切地询问:月收入有多少?租住的房屋租金是多少?能不能承受?

    在电脑室,培英小学校长告诉市领导,目前学校的办学条件有了很大改善,电脑是区里统一配置的,一些民营企业为学校和孩子们捐赠了图书和校服,与公办学校的交流越来越多,学校师资水平也在不断提高。正在学习幻灯片制作的六年级孩子对市领导说出自己的心愿,希望能继续在上海读中学。而来自安徽等地的老师则希望能在上海有更稳定的发展。

    市领导还来到学校食堂,察看备餐间、厨房间,与炊事员交谈,了解学校中午的配餐标准,要求大家把好食品安全关。

    在座谈时,俞正声指出,要着力解决最紧迫的问题,提高现有民办农民工子女学校的教学水平,研究解决教材适应性问题;要稳定民办农民工子女学校的教师队伍,合理提高教师待遇,加强师资培训,完善民办教育管理,提高办学质量。市、区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明确目标,采取措施,逐步满足义务教育阶段外来农民工子女就读公办学校的需求。

    青浦区领导和相关学校负责人介绍了农民工子女教育情况。(记者 缪毅容)

 
 
 相关链接
· 俞正声会见美国霍尼韦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 “上海文化月”活动在巴黎拉开帷幕 俞正声致辞
· 俞正声会见瑞士联邦议会联邦院议长和经济部长
· 俞正声率代表团访问英国就经贸合作等进行会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