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商务部为四家重点推荐的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授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06日   来源:商务部网站

    5月4日,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钟山在广州出席了商务部重点推荐的开展对外贸易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发布会,并给阿里巴巴速卖通、敦煌网、中国制造网、诚商网等四家电子商务平台授牌。

    钟山指出,随着电子信息技术和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电子商务在国际贸易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重要,电子商务平台已成为各国企业开展国际贸易的重要渠道。我国出现了一批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电子商务企业。但与发达国家相比,发展速度较慢、层次较低、规模偏小,与我国贸易大国地位不相称,不适应我国经济发展的要求,需要更加努力、积极推动电子商务健康发展。

    钟山表示,商务部此次重点推荐阿里巴巴速卖通等四家电子商务平台,目的是推动我国电子商务发展,促进外贸发展方式转变。下一步,商务部将进一步营造有利于电子商务企业发展的环境。希望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关心支持电子商务平台的建设;广大外贸企业要充分利用好电子商务平台扩大对外贸易;各电子商务平台特别是重点推荐平台要以此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完善管理制度,规范经营行为,提高经营能力,做好做强做大,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为促进我国外贸发展方式转变、推进贸易强国进程做出积极贡献。

    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各商协会、重点推荐的电子商务平台运营企业代表百余人参加了会议。重点推荐的电子商务平台代表分别介绍了平台运营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相关链接
· 商务部就第三方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服务规范征意见
· 商务部发布《中国电子商务报告(2008-2009)》
· 商务部公布关于加快流通领域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
· 商务部:2008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总额突破3万亿元
· 商务部网站开通“电子商务”专题 共设七个栏目
· 商务部就电子商务模式和网络购物服务规范征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