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深入推进公安特色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06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纪委书记、督察长刘金国5月4日在全国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作工作报告时要求,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理念,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重点,以查办案件为突破口,以专项治理为载体,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公安特色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有坚强战斗力的公安队伍,为公安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刘金国在报告中总结了2010年全国公安反腐倡廉工作。他指出,去年,全国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三项重点工作”、“三项建设”和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重大安保任务,把反腐倡廉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廉政教育取得新进展,查办案件取得新突破,专项治理取得新成效,制度建设推出新举措,自身建设迈出新步伐,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刘金国对今年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建设的任务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眼“三项建设”近期目标和长期任务,着眼庆祝建党90周年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重大安保工作,着眼“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在强化监督检查上求新突破。要坚持铁腕治警、秉公执法,突出办案重点,落实办案责任,完善办案机制,加强办案力量,在严厉查办案件上求新突破。要坚持内除积弊、外消积怨,把中央纪委的部署要求同公安机关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在深化专项治理上求新突破。要坚持关口前移、防范在先,把警示教育和示范教育结合起来,把岗位廉政教育与廉政文化建设结合起来,把民警受教育与群众得实惠结合起来,在增强教育效果上求新突破。要坚持从严治长、率先垂范,着力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认真执行谈话、函询和述廉制度,切实履行经济责任审计制度,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制度,在提高制度执行力上求新突破。要坚持深化改革、注重建设,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健全干部交流机制,加强监督信息化建设,深化拓展政务、警务公开,在制度机制创新上求突破。

    刘金国强调,做好今年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工作,关键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各级公安机关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改进反腐倡廉工作思路和方法,切实强化纪检监督部门自身建设,努力以从严治警的实际行动关心爱护民警,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相关链接
· 公安部下发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
· 公安部拟加强改进边防消防警卫部队反腐倡廉建设
· 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农业部首批特邀监察员上岗
· 铁道部发通知要求加强全路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育
· 贺国强作反腐倡廉专题报告
· 农业部召开会议 部署落实2011年反腐倡廉工作任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