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北:“1+6”破解土地制约 “5+1”做好资金筹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08日   来源:河北日报

    保障房项目要开工,落实用地是前提,项目落地之后资金又成为关键。河北省要求各地按照“1+6”方式尽快解决土地问题,同时,保证“5+1”规定渠道资金及时足额落实,并拓宽资金筹集渠道。

    “1+6”方式破解土地制约。“1”就是加快新增建设用地手续审批。“6”就是通过6个渠道优化利用存量土地,即政府已经收储还未出让的土地;收回闲置两年以上的已出让国有土地;棚户区改建腾出的土地留足回迁安置用地后的土地;城中村改造腾出的土地;利用企业自有土地建设公租房;利用工业用地建设公租房(或集体宿舍)。工业园区内企业的工业用地,可在总用地面积7%的行政办公及生活服务设施用地内安排建设公租房(集体宿舍)。

    保证“5+1”规定渠道资金及时足额落实。“5”就是5%的土地出让金;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扣除风险准备金和管理费用后的剩余资金;用于保障房建设的国债资金;拟通过融资平台解决的资金;中央和省的补助资金。“1”就是市县财政兜底。

    为拓宽资金筹集渠道,所有银行、保险、信托等机构都可以参与,不设门槛、敞开大门;大力推广“反配建”开发模式,在集中建设的廉租房项目中配建一定比例的商用房,所得收益弥补开发单位建设运营资金的不足。我省还提出要建立财政贴息机制,由政府代企业支付部分或全部保障房项目建设的贷款利息。(记者 马朝丽) 

 
 
 相关链接
· 河北石家庄将每年新增100所公办幼儿园
· 河北山西河南山东宁夏等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
· 张集铁路正式开通成为内蒙古河北两地最便捷路径
· 京津冀区域人才合作推进工程在河北三河燕郊启动
· 河北集中开工建设6.4万余套保障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