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大部地区出现明显降雨、浓雾及特大浓雾天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0日   来源:陕西日报

    从5月8日17时到9日17时,陕西省大部分地区都出现明显降雨、浓雾及特大浓雾天气。9日下午西安降雨、浓雾也很明显。这次降雨范围广,强度大,是入春以来最强的一次降水过程,对缓解陕西省前期中北部地区的旱情将起到积极作用。陕北普降中到大雨,大部地区降水量10~35毫米,府谷、神木分别达47.3、41.6毫米,关中西部、陕南出现小到中雨。5月9日8时至15时,榆林南部、延安北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普降中到大雨,宁强、南郑暴雨,7个小时降水量达51.9、42.0毫米。陕西省有87个县市出现了降雨,其中39个县市小雨,32个县市中雨,13个县市大雨,2个县市暴雨。西安从9日下午开始降雨,雨量只有3毫米。这次降雨也是世园会开幕以来较强降雨,降雨自北向南逐渐铺开,很多地区还伴随出现了雷暴、浓雾和特大浓雾天气。

    今年第1号强热带风暴“艾利”,为这次降雨起到的推波助澜作用。由于雨水作用,气温也随之下挫,平均下降6-8度,加之有阵阵西南风吹过,让人觉得有点凉意,但由于雨水的沐浴,相信雨中世园会的花草会更美丽。10日陕北阴天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有小雨(0-5毫米),关中、陕南有中雨(10-15毫米),关中东部局地有大到暴雨(38-50毫米),陕南东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38-60毫米)。预计10日晚上降水过程将趋于结束。

 
 
 相关链接
· 陕西强化新建建筑节能管理 不符条件项目将被通报
· 陕西出台实施意见 贯彻中央加快水利改革发展决定
· 陕西:夏季粮油生产形势向好 丰收框架基本形成
· 陕西陈仓区灾后重建:800多个民生工程全部竣工
· 陕西将推出多款极具地方特色的“世园系列”邮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