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烟草行业2011年"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0日   来源:烟草局网站

    5月6日,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召开全国烟草行业2011年“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安排部署行业2011年“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姜成康出席会议,驻国家局纪检组组长潘家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总会计师兼财务管理与监督司(审计司)司长张玉霞作工作报告。

    潘家华在讲话中指出,“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必然要求,是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重大举措。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小金库”治理工作,各单位务必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

    今年是行业“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第三个年头,也是收官之年。潘家华强调,要继续深入推进治理工作,巩固前两年的治理成果,扫除治理工作的死角,促进长效机制建设。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宣传教育;二要着力解决走过场问题,重点抓好深入开展全面复查、突出督导抽查、实施评价验收三个重点环节;三要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严格执纪执法;四要积极构建防治“小金库”长效机制,实施综合治理。

    张玉霞在报告中总结了2009年和2010年行业“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行业各单位按照国家局要求,精心部署,严格标准,扎实工作,发现和整改了行业存在的“小金库”问题,对有关单位和个人进行了及时严肃处理。同时,行业以“小金库”治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监管,规范了企业的生产经营,促进了企业管理水平提升,建立健全了防治“小金库”的长效机制,保证了行业的健康发展。

    张玉霞强调,继续深入推进“小金库”治理工作是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行业进一步推进严格规范工作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卷烟上水平”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必然要求。全行业要认真组织,切实做好今年“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切实加强对“小金库”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和工作程序。二是精心组织,扎实开展。要全面开展复查,加强督导抽查,切实整改落实,强化机制建设,认真总结验收。

    国家局、总公司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分管财务工作负责人、纪检监察负责人及财务审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行业各直属单位、各地市级局(公司)、各卷烟厂负责人、分管财务工作负责人、纪检监察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姜成康在大连烟草进行调研
· 姜成康在辽宁烟草调研强调全面推进"卷烟上水平"
· 烟草局副局长张辉强调:加强专卖管理和严格规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