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林业局:全国林业信息化发展水平评测报告公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1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5月9日,全国林业信息化发展水平评测报告公布。辽宁省林业厅、湖南省林业厅、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福建省林业厅、广东省林业局、山东省林业局、浙江省林业厅、江西省林业厅、吉林森工集团、河南省林业厅被授予全国林业信息化发展水平十佳单位称号。

    据国家林业局信息化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此次评测范围涉及31个省(区、市)、4个森工(林业)集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5个计划单列市,共计41个单位。从评测结果来看,各地能严格按照《全国林业信息化建设纲要》和《全国林业信息化建设技术指南》的有关要求,不断扩展信息化建设范围,在机构建设、工程实施、经费投入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据统计,各省(区、市)林业厅(局)86%以上成立了以厅长为组长的林业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60%以上组建了林业信息化专门机构,80%以上增加了林业信息化专项经费和基建投入,并将信息化工作业绩纳入中层干部的考核指标。同时,各地电脑普及程度大大提高,70%以上的省份外网电脑使用数量多于在职人员总数;各省(区、市)以信息化工程建设带动数据库和应用系统建设向林业主体业务的各个方面扩展,数据库和应用系统数量逐年增加,建设质量不断提升。

    随着林业信息化建设任务的不断加大,各地从事林业信息化工作的人数逐年增加,学历和能力不断提高。80%以上的人员拥有本科以上学历,75%以上的人员获得了中级以上职称。各地还相继制定了一系列管理制度、技术规范、建设标准和安全防范对策等,大部分地区设有网络安全防火墙以及网络防病毒安全网关,许多省份设有信息安全专职人员,对机房等进行24小时值班,保障了信息网络和仪器设备安全运行和正常使用。(记者 尚文博 王海涛)

 
 
 相关链接
· 第二届全国林业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贾治邦出席
· 全国林业信息化示范省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 贾治邦:加强组织领导 确保林业信息化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 林业信息化建设目标:加快林业信息化 带动林业现代化
· 全国林业信息化建设取得重要成绩 但也存在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