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11年电力可靠性指标发布会13日在北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3日   来源:电监会网站

    5月13日,国家电监会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在北京联合召开2011年电力可靠性指标发布会。会议总结了“十一五”时期电力可靠性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果,发布了2010年度电力可靠性指标,揭晓并表彰了2010年度全国发电可靠性金牌机组、供电可靠性金牌企业。国家电监会副主席史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发布,2010年电力系统及电力设备基本安全可靠,运行稳定,电力可靠性指标有所提升。全国10万千瓦及以上火电机组等效可用系数达到92.81%,比2005年提高了0.47个百分点,同期非计划停运次数从台年1.74次下降到0.65次;全国10千伏城市用户平均供电可靠率为99.92%,达到历史最好水平,用户平均停电时间从2005年的20.49小时减少到6.72小时,比2009年减少了2.389小时;全国22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架空线路可用系数提高到99.600%,非计划停运次数下降到每百公里年0.254次。

    会议揭晓,大唐安阳发电厂1号机组等20台机组为2010年度全国火力发电可靠性金牌机组;上海市电力公司等20家供电企业为2010年度全国供电可靠性金牌企业。

    史玉波全面总结了"十一五"期间电力可靠性监督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十一五"时期,电力行业高度重视电力可靠性监督管理工作,在电力监管机构和电力企业共同努力下,建立健全了电力可靠性监督管理工作体系,可靠性监督管理工作手段逐步丰富,电力可靠性监督管理工作逐步拓展和延伸,电力可靠性信息分析应用逐步深入。五年来,电力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奋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全面加强电力可靠性监督管理工作,发电设备、输变电设施和用户供电可靠性水平得到全面提升,有效地提高了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供电服务水平,为促进电力工业健康发展做出了贡献。

    对今后的电力可靠性工作,史玉波要求着力加强五方面工作,一要全面提升电力行业可靠性水平;二要夯实可靠性监督管理工作基础;三要加大可靠性技术与数据应用力度;四要进一步开拓可靠性工作范围;五要加强与国际先进国家的交流合作。

    会议由电监会总监谭荣尧主持。中电联党组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孙玉才,电力行业可靠性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大唐集团董事长刘顺达,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杨学桐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电监会、国家安监总局、中电联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及电力行业可靠性管理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有关电力企业、制造厂商和高校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国家电网:华中地区初现全年全区域性电力短缺
· 国家电监会发布《电力监管年度报告(2010)》
· 湖南:努力增加电力供给 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