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洋局长刘赐贵会见中国地质大学校长王焰新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5日   来源:海洋局网站

    5月13日,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赐贵会见了中国地质大学校长王焰新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做好高校共建的相关事宜进行了会谈。

    刘赐贵局长对王焰新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双方应在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国家海洋局将按照共建协议精神,加强与中国地质大学的沟通与合作,支持中国地质大学的改革、建设与发展,鼓励中国地质大学全面参与海洋科技创新,鼓励和支持相关海洋部门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海洋大学的合作,不断提升中国地质大学在海洋领域研究的能力与水平。

    会见中,王焰新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近几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说,近10年来,中国地质大学明确提出要主动下海,拓展海洋的研究发展领域。目前,中国地质大学在海洋研究领域的发展仍存在差距,希望日后在国家海洋局的指导下,双方共同努力,为我国海洋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刘赐贵局长充分肯定了中国地质大学在海洋领域研究所取得的成绩和进展。他表示,国家海洋局今年将着重提升海洋灾害监测预报能力、大洋极地科考能力、海监维权执法能力、海洋资源开发保护和综合管理的管控能力、国际海洋事务交流合作与磋商能力以及海洋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和关键性技术研发能力等6种能力,希望中国地质大学能够从陆地走进海底,抓住机遇,围绕海洋事业发展需要,拓展更大的研究和发展空间。

    王焰新对刘赐贵局长的看法表示赞同,他表示,在国家海洋局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地质大学将以双方共建为契机,努力拓展研究领域,加大对公海、大洋、深海的调查力度;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培养高层次的海洋人才;针对我国海洋事业的发展需求,发挥中国地质大学的特长,为我国海洋事业的发展服务。

    国家海洋局办公室(财务司)主任(司长)李海清、海洋科学技术司副司长雷波、人事司巡视员兼副司长周金弟,以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见。(记者 张斌键)

 
 
 相关链接
· 海洋局局长:海洋部门在防灾减灾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 海洋局局长:“避免日本海啸后灾难在我国重演”
· 海洋局局长刘赐贵会见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武
· 海洋局局长刘赐贵会见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
· 海洋局:我国第一个海外海洋联合观测站正式启用
· 海洋局局长刘赐贵拜会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