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上海市人大召开法规解读会要求强化安全生产力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8日   来源:文汇报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昨天(5月17日)召开《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上海市民用机场地区管理条例(修订草案)》法规解读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参加会议。

    上海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谢黎明在会上表示,安全生产条例施行6年来,上海安全生产形势发生了变化,条例也需要完善补充。2010年世博会期间的安全管控措施有效经验和城市安全事故折射出的安全生产问题,都会通过条例修订在立法层面予以吸收和解决。

    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局长孙建平则指出,《上海市民用机场地区管理条例》的修订,基于适应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审批制度改革,是提高机场地区行政效率的客观需要,也是强化机场地区安全、促进机场健康有序发展、确保机场地区良好运营秩序的现实需要。

    刘云耕表示,法规的修改内容涉及多个政府部门,应加强协调,形成共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后,法规的修改应进一步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关键性的条款推动解决具体问题;《上海市民用机场地区管理条例》要从维护旅客、货主等权益的角度,对修订草案加以完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延照、杨定华、吴汉民参加会议。(记者 钱蓓) 

 
 
 相关链接
· 巴基斯坦总理抵达上海开始进行为期4天的访华
· 上海:染色馒头案三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逮捕
· 上海将外来从业人员纳入医保
· 上海医改方案正式出台 2012年实现基本医保全覆盖
· 上海:经营者须对商品房明码标价不得误导购房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