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北正式启动城乡技能就业扶助计划 拟招6980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8日   来源:河北日报

    5月17日,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消息,河北省近日正式启动2011年城乡技能就业扶助计划,计划拟招6980人,学制2年(含半年顶岗实习),培训扶助工作由河北省21所技工院校承担。

    据介绍,河北省将选择一批城镇“零就业家庭”、“低保家庭”以及工会认定的特困职工家庭成员、农村“低保家庭”或年人均收入贫困线以下家庭的成员,资助每户一名符合条件的子女免费就读技工院校,毕业后推荐就业,力争实现“就业一人,脱困一户”的目标。

    报名工作采取个人报名与扶助对象所在街道(乡镇)推荐报名相结合的方式。

    2011年扶助生两年学杂费人均支出大约在7500元左右。省技师学院招收的扶助生两年学杂费由省级财政全额补助;各设区市技工院校招收的扶助生两年学杂费补助标准由各设区市人社、财政部门确定,省级财政人均补助3750元,其余部分由各设区市财政补助。符合条件的扶助生还可享受每人每年1500元的国家助学金。 

 
 
 相关链接
· 河北:开展"红色太行颂党情"活动 庆祝建党90周年
· 河北将开展城市综合管沟建设试点减少"马路拉链"
· 河北:201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启动
· 河北筛选确定2011-2013年20个园林绿化重点项目
· 河北:“1+6”破解土地制约 “5+1”做好资金筹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