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民委财务工作会议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8日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5月15日至16日,国家民委财务工作会议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召开。会议总结了2010年国家民委系统财务工作情况,对照检查审计署对国家民委2010年预算执行审计所提出的问题,剖析原因,部署整改,研究加强和改进财务管理工作,进一步严明财经纪律,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做好民族工作提供财务保障。

    国家民委主任杨晶在会前接见了会议代表并合影留念,国家民委副主任罗黎明作重要讲话,审计署民族宗教审计局有关负责同志作专题报告。国家民委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综合处负责同志,国家民委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财务、基建、资产(含政府采购)、审计等部门负责同志共107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国家民委系统2010年财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预算执行审计所反映的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家民委系统财务工作中比较普遍、比较突出的问题。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搞好审计整改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切实采纳审计意见和建议,加大审计整改工作的力度,确保审计整改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以对法律、对历史、对社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把审计整改工作纳入重要的工作日程,把落实审计整改作为加强管理、提高效益、促进发展的重要手段,亲自过问、亲自研究、亲自督查,带头抓好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按期完成。

    会议要求,要坚持“审计—整改—规范—提高”的工作目标,采取得力措施全力以赴进行整改。要对审计出来的问题,紧盯不放,督促整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整改落实方案的要求,针对本部门、本单位在审计意见中所涉及的具体问题,研究制定细化的整改措施。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财务管理的长效机制建设。要严明财经纪律,强化资金监管力度;完善制度,使财务管理制度化;强化教育培训,提升理财工作能力;增强责任意识,实行财务管理问责制;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切实做到勤俭节约。

 
 
 相关链接
· 杨传堂在新疆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活动进行调研
· 全国民委系统对口支援新疆、西藏工作开局良好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中国油画展”开幕
· 国家民委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座谈会
· 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联合调研组赴内蒙古调研
· 全国民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在京受到表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