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贾治邦提出进一步加快生态延安绿色延安建设步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9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贾治邦在国家林业局与延安市政府举行的座谈会上
   提出加快生态延安绿色延安建设步伐
   

    5月17日,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主持召开座谈会,与陕西省延安市政府共商“十二五”期间林业生态建设与发展大计。贾治邦说,延安林业生态建设与保护成效显著,希望进一步加快国土绿化步伐,建设生态延安、绿色延安,为构筑西北地区绿色生态屏障发挥更大作用。

    贾治邦指出,近年来,延安市各级党委和政府狠抓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工程等林业重点项目建设,区域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延安大地的基准色调实现了由黄到绿的历史性转变,有力地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快速发展。

    贾治邦说,延安是革命老区,也是生态环境较为脆弱、生态区位极为重要的地区。延安市委、市政府要整合当地资源优势,加快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巩固退耕还林成果,更加有效地治理黄土高原水土流失,建设生态延安、绿色延安,为西北地区防沙治沙、改善生态环境作出更大的贡献。

    贾治邦表示,“十二五”期间,国家林业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延安林业生态建设和森林资源保护的支持力度,一如既往地从资金、项目、政策、技术等方面给予倾斜,使山川秀美新延安的奋斗目标早日实现。

    据介绍,延安市目前有1119万亩宜林荒山荒地需进行绿化治理。(记者 温雅莉 杨华)

 
 
 相关链接
· 贾治邦指出杨善洲是林业战线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
· 林业局举行杨善洲先进事迹报告会 贾治邦出席
· 贾治邦赵树丛到中国林科院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
· 第二届全国林业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贾治邦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