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举行援藏人员座谈会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23日   来源:天津日报

    5月22日,天津市援藏人员联谊会在天津日报社召开座谈会,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天津市曾经长期在西藏工作的援藏人员和红光中学的师生共聚一堂,共同回顾那段难忘的历史,展望雪域高原美好的未来。

    1951年5月23日,中央人民政府和原西藏地方政府在北京签订了《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正式宣告西藏和平解放,开辟了西藏历史的新纪元,开启了中华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新时期。与会人员一致认为, 60年来,西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砸碎旧制度、创建新社会,改天换地、翻身解放,当家作主、扬眉吐气,政治地位、社会地位、经济地位、文化地位都发生了根本性变化。

    在这60年不寻常的历程中,天津援藏人员用青春、热血、忠诚和智慧,在雪域高原树立起一座奋斗进取的丰碑。来自天津市红光中学的藏族学生贡桑多杰和仁青旺姆说,“曾经援藏工作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让我们感到很亲切,他们用亲身经历,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和政治课,我们一定不辜负大家的希望,刻苦学习,增长本领,为西藏的发展贡献力量。”与会的援藏人员纷纷表示,要共同努力,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立足本岗,干事创业,为推进天津“十二五”规划实施,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李川)

 
 
 相关链接
· 发展进步的光辉道路——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 拉萨:迎接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 历史的转折 不朽的丰碑--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 新闻办介绍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发展情况及成就
· 新闻办介绍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发展情况及成就
· 新闻办介绍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发展情况及成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