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澳教育联合工作组第四次磋商会议在堪培拉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24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中澳副部级教育联合工作组第四次磋商会议5月23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召开。会议由中国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和澳大利亚教育、培训与劳资关系部副部长顾楉博共同主持。

    中澳双方就如何继续加强教育交流与合作、深入挖掘两国教育合作潜力展开讨论,并就加强两国一流大学全面合作、促进中澳学生双向交流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取得一系列重要共识。双方强调,要积极为在对方国家学习的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保护留学生的权益。会议期间,双方签署了两部间的《联合工作计划》,确定了未来两年合作的重点领域,包括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汉语教学和学生流动等。

    杜玉波在会上指出,中澳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优势互补,前景广阔。中国教育部将进一步加强与澳大利亚教育部的合作,不断丰富两国教育交流合作内容,提高双边教育合作交流水平,为深化两国人文交流做出更大努力。

    在澳期间,杜玉波还访问了澳大利亚知名大学及有关教育机构,对澳大利亚高等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了考察。

 
 
 相关链接
· 2011年"中澳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开幕式在京召开
· 商务部:第十三次中澳部长级经济联委会在京召开
· 中澳举行第13次人权对话 崔天凯史密斯共同主持
· 中澳第13次防务战略磋商在江苏省南通市正式举行
· 中澳合作进行燃烧后二氧化碳捕集封存可行性研究
· 路甬祥率团访问澳大利亚并出席中澳科技合作庆典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