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三峡办:去冬今春三峡水库为下游补水168亿立方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24日   来源:三峡办网站

    从5 月16日起至18日,中国三峡集团再度启动了抗旱调度,加大三峡枢纽下泄流量为下游补水。截至目前,去冬今春三峡水库已累计为下游补水约168亿立方米,有效缓解了下游通航、工农业生产生活用水以及湖北、重庆电荒局面。

    今年以来,湖北、湖南等省市遭受半个多世纪以来罕见的冬春夏连旱,群众饮水和农业生产面临严峻考验。特别是近期,因天然原因,湖北省有4座中型水库、1388座小型水库处于低于“死水位”运行,直接造成早稻、棉花等农作物田间管理和中稻大面积抢插所需水资源短缺。为此,5月期间,三峡水库已3次加大下泄流量为下游补水。

 
 
 相关链接
· 关于做好三峡水库近期调度期间地质灾害防治通知
· 三峡水库日均补水3亿多立方米支持中下游抗旱
· 三峡水库补水效益显现 长江中下游水位出现回升
· 三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抬升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