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审计署将开展养老保险基金审计调查 涉及14省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25日   来源:审计署网站

    5月24日,审计署在京举办2011年养老保险基金审计调查视频培训,副审计长余效明讲解了“十二五”期间社保审计工作的总体目标,并就即将开展的养老保险基金审计调查提出要求。

    余效明强调,要从三个方面入手,做好今年的养老保险基金审计调查。一是宏观着眼,总体把握。把握总体情况,全面掌握基金的总体收支、结余规模和养老保险政策的执行情况,特别要关注地方政策与国家政策不一致的问题。二是抓住重点,审深审透。围绕基金管理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各项养老保险基金政策的执行情况,以及现行养老保险制度存在的体制性、制度性缺陷等三个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审计。三是深入分析,不断创新。工作中要有创新意识,注重结合国家养老保险政策目标,加强宏观分析,从政策层面、宏观层面提出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

    今年,审计署将组织对北京、山西等14省(市)各项养老保险基金筹集、管理和使用情况,各项养老保险政策制定和执行情况进行审计调查。通过审计调查,反映基金筹集、管理、使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潜在风险,以及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建设和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规范基金管理、促进基金安全、完善养老保险体系的建议。

    此次培训从北京主会场向审计署14个特派办及36个地方审计机关同步转播,有980多名审计干部参加了培训,培训将于25日结束。(王锦安)

 
 
 相关链接
· 审计署通知:2011至2012年度重点科研课题立项
· 审计署:部分中央企业职工薪酬福利管理存在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