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首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延安揭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25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2011年5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通信兵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延安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周子学、总参通信部政治部副主任刘勇共同为该基地揭牌。该基地是在中央军委三局窑洞旧址的基础上,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总参谋部通信部于2006年决定修复,并在去年年底整体无偿移交给延安市文物局管理。该基地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命名挂牌的第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此次仪式由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高采玲主持,延安市副市长郝宝仓到场并致词。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副主任李勇、人教司副司长尹卫军、离退局局长吴亚军以及总参通信部相关部室、西安通信学院、第二卫星地球中心站、兰州军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在仪式上,周子学表示,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前期,中央军委三局一直作为我党我军的通信指挥中心,不仅是我国通信事业的发祥地,也为新中国电子工业等领域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为此,在举国上下喜迎建党90周年之际,为了缅怀革命先辈,传承光荣历史,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总参通信部决定修复中央军委三局窑洞旧址,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挂牌。

    周子学表示,今后要充分发挥这一基地的作用,使其真正成为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红色历史的重要课堂,培养爱国情感的重要阵地,凝聚革命精神的重要场所。

    刘勇表示,军委三局旧址暨陈列馆开放以来,先后接待了几十批数千人员的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军委三局官兵政治坚定、赤胆忠诚,技术精湛、恪尽职守,胸怀全局、领率通信,保障指挥、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对人民通信兵的成长壮大和国家信息产业的飞速发展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据悉,修复延安中央军委三局旧址工程包括修复延安裴庄中央军委三局窑洞旧址,修葺烈士陵园和新建陈列馆。该工程由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揭牌仪式前,周子学、刘勇等一行到中央军委三局烈士陵园进行了祭拜。揭牌仪式后,周子学、刘勇等相关人员参观了中央军委三局陈列馆和中央军委三局旧址。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11年4月份通信业运行状况
· 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年一季度我国黄金产量逾73吨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2011年一季度黄金行业运行情况
·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4月电子认证服务业统计数据
· 国产关键冲压装备制造技术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验收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11年4月份全国进出口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