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环境保护部与安徽省签署协议推进皖江示范区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26日   来源:环境保护部网站

    环境保护部与安徽省人民政府5月25日在合肥签署《共同推进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合作协议》,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安徽省省长王三运分别在协议上签字。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的批复》,着力推进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以下简称“皖江示范区”)环境保护与经济协调发展,通过开展六个方面的合作,即先行先试,构建政策法规体系;严格环境准入,科学承接产业转移;加大环保投入,加快污染减排工程建设;统筹城乡环保,构建生态安全体系;强化能力建设,完善监测监察预警体系;倡导低碳经济,共同推进环保产业发展,寻求科学承接产业转移的新途径和新模式,努力把皖江示范区建设成为合作发展的先行区和科学发展的试验区,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增长极,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基地,低投入、高产出,低消耗、少排放,能循环、可持续的示范区,促进示范区生产发展、环境优美、宜业宜居,为探索中国环保新道路积累经验、创造模式。

    为确保部省合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协议规定建立部省合作机制,共同加强对皖江示范区环境保护工作的领导,定期召开部省联席会议,通报协议执行情况,研究解决加快建设皖江示范区过程中的重大环境保护问题。

    签字仪式由安徽省副省长倪发科主持。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詹夏来等出席仪式。

    签字仪式前,张宝顺、王三运会见了周生贤一行,代表安徽省委、省政府对环境保护部长期对安徽环保工作及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周生贤表示,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指导思想明确,规划措施具体,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今后,环境保护部将从六个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推动安徽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进一步加大环境影响评价支持力度;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治污减排工作的指导;三是进一步加强污染防治;四是进一步支持环境政策法规创新;五是进一步支持环保产业发展;六是进一步支持环境监管能力建设。

 
 
 相关链接
· 安徽规划2015年皖江示范区经营收入达2.5万亿元
· 皖江示范区建设引领巢湖探索"后发地区"发展新路
· 皖江示范区大力推进产业转移
· 安徽省政府常务会议通过皖江示范区城镇体系规划
· 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批复一周年记
· 推进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会议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