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宗教局局长率领中国宗教工作者代表团访问南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26日   来源:宗教局网站

宗教局局长王作安与南非圣公会首席大主教塔伯会谈

    5月20日至24日,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率领中国宗教工作者代表团访问南非。代表团与南非基督教圣公会首席大主教塔伯•马克古巴(Thabo Makgoba)、总统府前任牧师佛兰克林•迟卡尼等进行了会晤,并分别与南非基督教会咨询委员会、南非圣公会、圣经公会、巴迪萨(Badisa)社会服务机构等进行了座谈,王作安局长介绍了中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和中国的宗教状况,以及中国宗教界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所作出的努力,双方还就中南双方进一步宗教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探讨。

    在开普敦代表团应邀出席圣公会圣乔治堂新任负责人就职典礼,并与南总统特别代表以及文化部、社会发展部等部门负责人就南政教关系进行了交流。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访了南非基督教艾滋病事工,艾滋病儿童救助站、慈善物资仓库等基督教社会服务机构。

    圆满完成访问非洲三国的任务后,代表团于5月24日回国。

 
 
 相关链接
· 宗教局局长王作安会见"世佛联"主席及秘书长一行
· 宗教局局长王作安会见台湾基督教教牧代表团一行
· 宗教局局长王作安会见澳门特区政府访京团一行
· 斯里兰卡总理贾亚拉特纳会见宗教局局长王作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