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李斌:坚持完善现行生育政策 切实稳定低生育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26日   来源:人口计生委网站

    5月24日,来自10多家中央媒体的20多位记者来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组织的“中央媒体走进部委”系列活动的第五站——国家人口计生委。

    在谈到“十一五”期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进展情况时,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国家人口计生委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作为全面做好人口工作的主要目标,改革创新,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十一五”各项工作任务,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取得积极进展。

    李斌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家人口计生委会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坚持和完善现行生育政策,切实稳定低生育水平。二是切实抓好优生优育优教工作,不断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三是继续加大综合治理力度,确保“十二五”出生人口性别比明显下降。四是加强和创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积极探索引导人口合理分布和有序迁移的有效途径。五是积极参与做好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加强基层养老服务能力建设。深化人口老龄化战略研究,推动实施积极、健康、保障、和谐的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六是着力提高家庭发展能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在一天的活动中,各中央媒体记者还听取了各司局业务工作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的介绍,参加了宣传教育司党支部活动,参观了人口宏观管理与决策信息系统(PADIS)和国家人类遗传资源中心建设项目,在青苹果之家了解了青少年健康人格教育工程。 

 
 
 相关链接
· 国家人口计生委广泛开展“读讲一本书”党建活动
· 人口计生委主任会见南非总统夫人恩图利·祖马
· 人口计生委举办“与什邡市赴京汇报人员座谈会”
· 人口计生委:我国全面推进新农村新家庭计划
· 人口计生委举行做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座谈会
· 国家人口计生委在联合国推介国际人口预测软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