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蒋巨峰在台看望阿里山小火车翻覆事故四川伤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27日   来源:四川日报

    4月底,台湾阿里山森林铁路小火车发生翻覆事故,受伤游客中的一对四川夫妇目前仍在台中住院治疗。正率团在台湾参访的四川省省长蒋巨峰5月26日特地前往医院看望四川伤员,请他们安心养伤,祝他们早日康复。

    4月27日,阿里山一列载着广东、四川、山东、河南4省游客的小火车,被一棵因白蚁和真菌蛀食而折断的青刚栎树枝干击中,造成一节车厢倾倒、两节车厢出轨翻落桥下。32名四川游客中2死3伤。

    一走进台中市荣民总医院,蒋巨峰就听到一个好消息——住院夫妇中伤势较重的妻子邓志华前几天已经苏醒,目前神智清醒,恢复得很好。

    蒋巨峰分别前往受伤夫妇薛庆路和邓志华的病房探视,把带有“祝早日康复”卡片的鲜花放在病床床头,并为伤员整理枕头被褥。

    看到有家乡人前来探望,薛庆路激动得热泪盈眶,他告诉蒋巨峰:“台湾同胞对我们很好,医护人员把我们照顾得很好。”蒋巨峰请夫妇俩安心休养,询问他们还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政府帮助协调解决,并送上从四川带来的营养品,祝他们早日康复。

    蒋巨峰向医院专门成立的医疗专家团队询问了治疗情况,感谢他们的精心医治,拜托他们继续照顾好两位伤员。他还叮嘱从四川赶来的伤员亲属以及川、台有关旅行社人员,把伤员照顾好。

    副省长黄小祥、成都市市长葛红林、省政府秘书长于伟一同看望。(记者谭江琦 李旭)

 
 
 相关链接
· 蒋巨峰:台湾援建的四川震灾重建项目全部竣工
· 蒋巨峰:“娘家人期盼大熊猫在台子孙满堂”
· 蒋巨峰率四川参访团抵达高雄机场后接受台媒采访
· 四川省省长蒋巨峰率代表团抵台开展经贸文化交流
· 蒋巨峰会见黄奇帆 商讨共同推进成渝经济区建设
· 蒋巨峰:四川省上半年不得新出台政府调价项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