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务院扶贫办在成都召开灾后重建志编纂工作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27日   来源:扶贫办网站

    5月20日,国务院扶贫办在成都召开《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灾后重建志》编纂工作会议,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四川、甘肃、陕西省扶贫办(局)有关负责同志和处长、灾后恢复重建志编纂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5月18-19日国家发改委成都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灾后重建志概述撰写培训班精神,讨论了扶贫系统承担的国家《灾后重建志》扶贫部分编纂提纲,对下一步编纂工作做了安排。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王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国良指出,从2009年11月《灾后重建志》编纂工作开展以来,四川、甘肃、陕西三省扶贫办(局)做了大量工作,成立了专门工作班子,组织了相应的培训,收集了相关资料,修志工作有了一个较好的基础。但由于修志是扶贫系统一项新的任务,工作量大、涉及面广、经验不足,目前进展还不尽如人意。无论是时间进度,还是文稿质量,都没有达到国家《灾后重建志》的编纂要求。导致工作进展相对滞后的主要原因是认识不到位,从上至下工作指导不力、投入力量不够。

    王国良强调,《灾后重建志》的编纂工作意义重大,目前已进入关键时期,三省扶贫办(局)要按照国家发改委提出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强工作班子,充实工作力量。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直接抓,具体工作人员要尽快落实到位。四川编纂办公室要切实承担起责任,四川省扶贫局要为编纂办公室提供工作支持。

    王国良要求,各级扶贫部门要充分认识这项任务的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要有始有终,确保按要求完成任务。一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班子。要根据国家发改委的要求,将参与过灾后重建工作、具有规划政策研究经历、具备地方志编纂经验和工作能力的人员吸收到专门工作班子,确保编纂工作顺利进行。二要进一步强化组织协调。为了加强协调,国务院扶贫办决定成立协调办公室,由开发指导司司长海波牵头,三省扶贫办(局)分管领导参加,对三省扶贫办(局)和国务院扶贫办本级修志工作进行总协调。三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按照发改委的统一进度,制定明确的时间进度表,务必于6月10日前,完成资料收集、数据统计和资料长篇整理编辑工作;6月30日前,完成概述初稿和资料长编、条目、大事记资料长编以及图片资料长编初稿。

    与会同志围绕王国良的讲话精神,结合三省目前编纂工作情况和下步安排进行了讨论,表示要按照国家发改委的编写要求努力做好编纂工作。 

 
 
 相关链接
· 国务院扶贫办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灾后重建规划组和捐赠款物监管组有关事宜的通知
· 扶贫办调研组赴五省贫困地区指导抗灾及灾后重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