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代表团与WMO举办上海世博会世界气象馆边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28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中国代表团与世界气象组织
在第16次世界气象大会期间举办上海世博会世界气象馆边会

    5月27日,第16次世界气象大会中国代表团与世界气象组织(WMO)共同举办了上海世博会世界气象馆边会。WMO现任主席A.I. Bedritsky博士、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大使何亚非、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WMO秘书长雅罗、WMO助理秘书长E. Manaenkova以及上海市气象局局长汤绪在主席台就坐,参加第16次气象大会的各国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首先播放了世界气象馆的宣传片,得到与会者的高度赞赏。

    郑国光在在致辞中回顾了世界气象馆参展历程以及取得的成果。世界气象馆是上海世博会十大热门场馆之一,受到了包括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联合国秘书长雅罗、社会普通公众的高度赞扬,并荣获“上海世博会评委会特别奖”。世界气象馆向大众普及了气象知识,提升了公众对气象工作的了解。他还提到上海世博会多灾种早期预警系统示范项目为上海城市安全运行和世博园区安全运营发挥了重要作用。

    何亚非介绍了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的有关情况,并感谢WMO及其会员为全球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康福祉作出的巨大贡献。WMO秘书长雅罗在发言中说,世界气象馆与WMO有着天然的历史情节,WMO和上海徐家汇观象台均建立于1873年。世界气象馆紧邻联合国馆,并因此加强了WMO与联合国其他有关机构的联系。世界气象馆成为整个国际气象界的骄傲。

    郑国光局长将“上海世博会特别奖”奖杯转交世界气象组织现任主席A.I. Bedritsky博士。Bedritsky博士高度赞赏世界气象馆在普及气象科技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WMO新当选主席David Grimes博士高度重视本次边会,并特意戴上中国气象局领带和徽章参加了本次边会。

    秘鲁国家气象水文局局长Wilar Gamarra Molina在会后专程到中国代表团办公室拜访郑国光局长,希望中国气象局能在秘鲁建立本国的气象展馆中给予协助,郑国光局长欣然表示愿意协助。

    郑国光在会后还接受了中央电视台记者的采访。郑国光说,世界气象馆成为十大最受欢迎世博场馆之一,并荣获“上海世博会评委会特别奖”,这主要是因为世界气象馆将气象和气候变化知识融入到展览当中,使游客对气象工作有了深刻的体会。世界气象馆的成就将鼓励和鞭策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气象工作者对未来增强信心,更好地投身气象事业。

 
 
 相关链接
· 中国气象局向世界气象组织转交上海世博评委会特别奖
· 中国气象局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气象干旱监测工作
· 气象局:"桑达"中心经过附近海域风力有15~17级
· 气象局:青藏高原西北地区东部西南等地有弱降水
· 中央气象台发布海上大风橙色预警 提醒注意安全
· 今年我国首个强台风"桑达"向菲律宾东部沿海靠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