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省政府出台《意见》进一步加快渔业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28日   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陕西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渔业发展的意见》,以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科学利用水域资源、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满足人民群众对水产品多样化的需求,努力把陕西省建设成为“示范周边、引领西部、面向全国”的现代渔业示范区。

    《意见》指出,加快渔业发展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机制创新为保障、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促进陕西省渔业向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方向发展。要坚持因地制宜,开发与保护并重,走渔业可持续发展之路;坚持食品安全第一,建立健全省、市、县(市、区)水产品质量监管体系,加强养殖监管和水产品市场监督;要加强科技创新和推广应用,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加快渔业产业化进程。

    《意见》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陕西省渔业工作的首要任务是推动渔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确保水产品安全有效供给。以黄河、渭河、汉江为主线,建设现代渔业生态区、名优产业开发区、生态渔业建设区、休闲渔业示范区,努力把陕西省建设成为“示范周边、引领西部、面向全国”的现代渔业示范区。力争2015年全省水产养殖面积达到70万亩,水产品产量达到15万吨,渔业经济总产值达到50亿元;2020年全省水产养殖面积达到80万亩,水产品产量达到30万吨,渔业经济总产值达到130亿元。

    《意见》还从优化渔业区域布局、提高渔业产业化水平、完善渔业服务体系、加大对渔业的扶持力度和加强对渔业发展的组织领导等方面,作了详细阐释。

 
 
 相关链接
· 2009年陕西渔业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总体保持稳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