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政高:明确发展定位树立更高目标建全国一流大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29日   来源:辽宁日报

    5月28日,辽宁省长陈政高到东北大学进行工作调研,现场办公研究解决东北大学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副省长陈超英、沈阳市市长陈海波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东北大学轧制技术及连轧自动化实验室和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实验室是我国轧制技术及其自动化领域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陈政高参观了热轧实验机组、控制冷却实验机组和选矿自动化流程,详细了解实验室自动化控制水平和研制开发的新技术。他对东北大学站在科技前沿服务经济建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他们要围绕全省支柱产业发展,进一步搞好产学研结合,使新技术、新工艺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在认真听取了东北大学的工作汇报后,陈政高对东北大学多年来为全国乃至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和支持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大学是一个地区核心竞争力的体现,决定了一个地区未来发展水平,反映出了一个地区的形象。大学的发展与当地的经济发展密切相关,辽宁已经摆脱了东北现象的困扰,走出了困境,辽宁各高校也应该跟上这样的发展步伐,努力走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前面,为国家和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提供更多的科技服务和智力支持,作出更大的贡献。

    陈政高强调,东北大学作为全省高校的领头羊,要站在经济建设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来认识自身的重要性,站在东北地区乃至国家的层面来思考自己的发展问题,承担起自己应负的历史责任和社会责任,认真查找差距,明确发展定位,确立更高目标,突破重点领域,努力建设全国一流的大学。一是要抓好学科建设。要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在学科建设上争创更多全国第一。二是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要出台政策,优化环境,大力培养和引进一批重点学科带头人。三是要抓好重点实验室建设。要加大投入力度,创新机制体制,建设更多在全国有影响力的重点实验室。四是要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搞好产学研结合,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使科研优势化为产业优势。五是要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和学校管理工作,形成良好校风和学风。六是要努力做好贫困学生的帮扶工作。当前物价波动较大,要及时帮助贫困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同时要及早动手,认真做好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记者 张莉莉)

 
 
 相关链接
· 辽宁省长陈政高:乘势而上掀起沿海开发开放热潮
· 陈政高出席盘锦市现代服务业"5+1"项目开工仪式
· 辽宁省长陈政高实地考察辽河干流沈阳段治理情况
· 陈政高考察普湾新区开发建设和大连港发展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