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举办专场招聘会 近千职位面向残疾人大学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29日   来源:湖南日报

    27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市人才资源市场内人流如织,一场面向残疾人大学生的专场招聘会吸引了70多家省内外的用工单位和近千名残疾人参与。

    面对残疾人大学生求职难的问题,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每年都举行面向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今年为第三届,希望通过用人单位特别岗位的设置,为残疾人大学生求职就业铺开一条绿色通道。今年,省残疾人劳动就业中心特地联系了平和堂、国美电器、颐而康、益阳市横益彩印包装有限公司等企业提供职位近千个。

    在招聘现场,记者看到一位衣着整洁的女孩,拄着双拐仔细地看着招聘单位简章。女孩叫向敏,衡东县人,现在广西师范大学就学。2年前,向敏曾在一家单位当清洁工。“如果那时是为了生存,读大学就是为了发展。”上进的向敏毅然辞去工作,考上了广西师范大学,在2年里完成了本该4年完成的所有教程,获得了本科学历。“我学的是汉语言文学,在网上看到了家乡办残疾人大学生的专场招聘,昨天就赶回了长沙。希望能有个好单位。”向敏满怀期盼地说。当湖南安邦制药有限公司看到她的简历后,表示将考虑给她就业的机会。向敏高兴地说:“我没工作经验,但有了这个平台,我会好好学习,胜任自己的工作。”

    招聘会上,366名残疾人递交了求职简历,达成就业意向297个。(记者 沙兆华)  

 
 
 相关链接
· 内蒙古"五项工程"推进残疾人社保和服务体系建设
· 内蒙古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
· 皖制定优抚政策为残疾人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 罗志军:发展特殊教育事业 让残疾人同享民生幸福
· 广西成立全国首所全日制残疾人大专学历教育学院
· 我国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