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973”计划网络视频评审工作顺利结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30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11年5月17日至21日,“973”计划2011年项目复评会议在北京和相关省市同时召开。会议首次利用了科技部网络视频评审系统,顺利完成了涉及20省市的9个领域及2个专题的评审答辩工作。会议期间,科技部部长万钢,科技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王志刚,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小娅,科技部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郭向远,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原科技部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吴忠泽等领导分别视察了视频评审现场,并对相关工作做出了指示。中纪委、财政部等部门及部内相关司局、中心的领导与人员也参观了会议现场。

    网络视频评审工作是科技部深入推进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创新性工作,也是规范科技计划评审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网络视频评审将以往面对面的评审答辩改为背靠背式评审答辩,一方面提升了科技计划管理的公平性、公正性及透明性,进一步净化了评审环境;另一方面提高了评审效率,大大节省了科技人员的时间和费用。在答辩过程中,所有答辩评审材料全程记录,也为科技计划评审过程的严肃、公正提供了技术保障。在评审期间,评审专家及答辩单位一致认为,网络视频评审系统运行良好,有利于提高项目评审质量和工作效果,异地评审可以节约大量的差旅费用和人力付出,体现了绿色科技理念,值得大力推广。

    在本次网络视频评审工作中,科技部计划司、基础司、基础研究中心精心策划,信息中心等单位周密部署、积极努力,在较短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了10个评审会议室、25个地方答辩点的建设联调、及技术支撑工作,为首次科技计划网络视频评审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了贡献。

 
 
 相关链接
· 科技部等26日举行中国智慧城市发展战略咨询会
·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应黑山科学部邀请访问黑山
· 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在战略研究院调研党建工作
· 科技部:中国基础研究由“量增”向“提质”跃迁
· 科技部通知要求开展2011年全国县市科技进步考核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