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电监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30日   来源:电监会网站

    国家电监会于5月30日—6月30日在全国电力行业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安全责任,重在落实”。与此相关的电力应急演练、电力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及主题征文活动将在6月份相继展开。

    电监会要求,电力系统各单位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面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要求,以宣传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为核心,围绕“安全发展”主旋律,落实电力行业继续深化 “安全生产年”活动各项任务,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电力事故的发生,保持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的良好局面,为实现“十二五”时期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为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创造安全、和谐的电力供应环境。电监会要求各电力企业结合本地区、本单位电力安全工作实际,创新工作形式和内容,扎实组织和开展丰富多彩的电力安全生产教育活动,努力营造有利于加强电力安全生产的社会氛围。

    6月份的第一个星期(5月30日—6月5日)为电力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周,电监会将于6月3日举行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并在大唐国际阳城发电有限公司举办2011年电力应急演练观摩活动;6月12日为电力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6月份的第三个星期(6月13日—19日)为电力应急预案演练周,电监会要求各电力企业借鉴演练观摩活动成果,结合当前迎峰度夏、汛期等实际工作,根据本单位事故预防重点,组织开展电力专项应急演练或现场处置方案演练,不断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和应急技能。

    在安全生产月期间,还将开展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活动及以“安全责任,重在落实”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相关链接
· 2011年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
· 安全监管总局通知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 电监会“安全生产月”巡回演讲深受职工欢迎
· 全国铁路部门积极行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 交通运输部通知在6月份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 电监会于6月在全国电力行业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