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下发通知部署201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31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今年6月是第10个安全生产月。201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在即,铁道部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并专门下发通知对活动作出部署。

    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公安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主题为 “安全责任,重在落实”。

    铁道部要求全路各单位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以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贯彻落实部党组安全工作部署和科学发展思路为重点,紧密围绕“保安全、保质量、保稳定、促发展”这个中心和“安全责任,重在落实”活动主题,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活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安全发展”“以人为本”的理念,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推动全路继续深化落实安全生产年活动各项任务,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安全隐患整改,有效遏制各类事故,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活动中,铁路部门将创新形式,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利用各种载体广泛宣传,将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到每一个车间工区班组以及沿线社区、学校、企业、乡村;大力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引导职工增强安全意识,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和工作标准;开展专题安全培训教育,调动职工保安全的主动性,提高职工安全防护技能,推动规章制度的落实;组织丰富多彩的安全文化活动,激励职工广泛参与并在娱乐和竞技中受到安全教育;积极配合全国安全生产月组委会组织的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保证活动在铁路企业顺利进行并取得良好效果。(记者张依) 

 
 
 相关链接
· 电监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
· 2011年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
· 关于开展2011年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